希伯來文的珍寶(8) – Abba(第四部份)

Hebrew Nuggets (8)  Abba(Part 4

畢維恩博士(Dr. David Bivin)

在過去的兩課中,我們學了 אַבָּא 這字的頭兩個字母-˓A.lef 和 bet。我們也兩次看到pa.TAH 那個母音。其發音就如「Father」中的「a」音。這母音的符號就是在 אַבָּא 這字的第一個˓A.lef之下的一小劃。在這課中我們找到一個新的母音,就是在bet那字母下的一個小「T」,אַבָּא,這個像小「T」的符號稱為 Ka.MATS。

Continue reading 希伯來文的珍寶(8) – Abba(第四部份)

希伯來文的珍寶(7) – Abba(第三部份)

Hebrew Nuggets (7)  Abba(Part 3

畢維恩博士(Dr. David Bivin)

上一課我們學到 אבא(˓a.BA˓)(父親)這字的第一個字母-就是˓A.lef,是一個靜音的字母。與pa.TAH一起的時候-其發音就是像在英文字「Father」裡的「a」音-這就是在 אבא 中的第一個音節,אַ (˓a)。在這個字中現在只剩下一個新的字母:bet是第二個音節的頭一個字母。而第二個音節,אבּ (ba’)是由bet起首的,這就是˓a.BA˓中的「b」音。

Continue reading 希伯來文的珍寶(7) – Abba(第三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