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學院Alexander College

課程:

亞歷山大學院的命名紀念米高‧所羅門‧亞歷山大(Michael Solomon Alexander)拉比,他是位希伯來文學者,也是聖公會的首位耶路撒冷主教。亞歷山大學院致力協助基督徒深入地明白聖經經文,以至我們可以更懂得怎樣作彌賽亞耶穌的門徒。聖地就是亞歷山大學院的教室,聖經就是課本。我們提供遊學團和安息休假課程,幫助參加者在以色列的土壤上好好鑽研,重新認識他們的猶太根源。

安息休假課程:

個人的安息休假課程一般為期三至六星期,包含在以色列地豐富多樣的學習。安息休假課程的內容如下:受指導下作獨立研究或退修,寄住以色列基督堂和其他旅館,參與尋根之旅。
團體的安息休假課程大多是三至四星期的較長期遊學團。參加者通常來自某個國家的同一間學校、教會或是同一個宗派,他們走在一起,組成一團來報讀。

聖公會南半球聯盟獎學金 Global South Scholarship Fund

幫助南半球的教會
悉心栽培每一位到來學習的領袖

從1987年以來,亞歷山大學院(和尋根之旅)一直幫助基督徒深入地明白聖經,明白耶穌生平的猶太文化背景。所有課程都是特別為訓練非洲、亞洲教會的教育家和領袖而設計的。我們著重基督信仰的猶太根源,強調藉此教導人作門徒和理解信仰,並且用適合聖公會南半球聯盟教會的方法教授。

為聖公會南半球聯盟教會領袖而設的課程:

休假課程:
課程提供機會,讓學員用一個月時間,在聖地修習「耶穌是先知、智者、彌賽亞」課程,研習耶穌生平,或是「聖言與聖靈」課程,探討早期猶太教和基督教怎樣運用聖經。

短期課程:
課程名為「根與枝子、耶穌的教導、聖經希伯來文」。學員在耶路撒冷的基督堂修讀為期六星期的密集課程,藉此更深入地研讀聖經,了解聖經。

裝備與支援:
教會在亞洲、非洲等南半球聯盟地區快速擴展,教牧同工正在發展鞏固教會,我們就是要使這些同工更有能力。

與以色列聯繫
我們提供機會,把聖經學者、教會領袖跟以色列、跟當地信徒聯繫起來。
邀請您成為聖公會南半球聯盟的夥伴

我們非常需要捐款,資助研經老師和教牧人員來以色列留學。我們致力籌募款項,請考慮資助一位教牧人員或聖經老師報讀亞歷山大學院的課程,支持發展中國家裏正在蓬勃發展的教會。

聯絡:請看英文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