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事工

1789年,拿破崙侵略地中海東岸,激發幾個歐洲帝國開戰,搶奪這個關鍵地區的控制權。這個地區在歐洲和東方之間,而東方能帶來財富,尤其是印度。從十九世紀開始,西方人的眼光就越過歐洲,覬覦東方。

自從哈德良(Hadrian)和巴柯巴(Bar Kochva)起義的日子以來,猶太人就被逐離故土,散居各處。拿破崙觸發的這場戰爭,使猶太人重新盼望回到從古已屬於他們的家鄉土地。無數相信聖經的基督徒大力支持猶太人這份盼望,尤其是英國信徒。

接著的一百五十年裏,帝國與帝國在這場戰爭裏鏖兵爭雄,CMJ也積極行動。CMJ當時名叫以色列地佈道團(Mission Society in the Land of Israel),以倫敦為基地。創辦人有沙夫茨伯里勛爵(Lord Shaftesbury)、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沈美恩(Charles Simeon)、魏路易(Lewis Way)和費約瑟(Joseph Frey)。因著信心,他們努力不懈,爭取在耶路撒冷設立英國領事館,繼而爭取在耶路撒冷設立屬於新教的主教區。這徹底改變了聖城的形勢,並且把基督教新教傳到中東。CMJ也把現代建築物、醫院和學校引進耶路撒冷,激發城裏其他群體仿效,為自己的民眾改善設施。

一向以來,本機構的宗旨有三個部分 (也可用三個英文字母“E”來代表):

一、傳道 (Evangelism): 重建猶太人和彌賽亞耶穌的關係,幫他們接受這個福音

二、教導 (Education): 重建教會信仰和猶太根源的關係

三、鼓勵 (Encouragement): 重建猶太信徒與彌賽亞群體、教會、並以色列地的關係,並幫助他們能夠在此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