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康萊圖書館 Conrad Schick Library

施康萊圖書館及基督堂文獻館目錄

學者如果研究基督徒在聖地工作的歷史,或是研究十九世紀基督徒的宣教事工,就會發現施康萊圖書館是個寶庫。本館位於基督堂,2007年啟用。

館內展示和收藏了五千份書刊,包括書籍、文章、手稿、期刊、書信,和其他珍貴的文獻。這些資料呈現基督徒設立了多家醫院、學校和圖書館,使我們明白這些設施怎樣幫助了聖地的居民,也展示了基督徒怎樣支援猶太復國主義 ,並且襄助阿拉伯民族主義誕生。

本館藏書的焦點是十九和二十世紀的歷史。此外還有豐富的資源,包括介紹猶太信仰文化的書籍、講解新約聖經猶太背景的論著、舊約學者的作品,還有些第一手史料,記載著基督堂和教會關懷猶太人使團在這個地區十九世紀初以來的活動。

教會關懷猶太人使團的亞歷山大學院(Alexander College)決定讓學術界使用本館所藏的圖書和文獻,以鼓勵客觀的學術研究。雖然以色列各地有多個藏書館,收藏了珍貴的基督徒歷史文獻,不過多數不讓其他研究人員使用。施康萊圖書館的藏書則容許學者、研究人員、導遊、傳媒,以及亞歷山大學院的學生借閱。

教會關懷猶太人使團從前也有過圖書館。1849年,基督堂資助耶路撒冷人文學會(Jerusalem Literary Society),而這個學會創立了聖地的第一家現代化圖書館。當時的英國領使向英國基督徒募捐書籍。不過,1856年這家圖書館遭變賣。現今,施康萊圖書館位於基督堂的建築物裏面,這座建築饒有歷史價值,聖地的第一所英國領使館就在這裏。

捐款:請看英文網頁
招募義工:請看英文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