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馬內利苑 Beit Immanuel

獨特的環境

以馬內利苑是一座十八世紀中期的建築物,寬敞而優美,曾經是華麗璀璨的男爵府邸,就是演員彼得‧烏斯蒂諾夫(Peter Ustinov)祖父的故居。從前教會關懷猶太人使團的先驅住在以馬內利苑,他們致力幫助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地,並且幫助猶太人重新把盼望寄託在彌賽亞耶書阿身上,宣告這個盼望。

訪客在以馬內利苑住宿,可以跟上帝共度寧靜的時間,每天早晨在祈禱室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崇拜,一起禱告。訪客也可以參觀這裏的歷史傳承中心,了解這建築物的豐富歷史,了解基督徒為以色列和以色列人民作的貢獻。

信仰群體

在現代以色列,以馬內利苑教會是第一批成立的信主猶太人信仰群體之一。這個活躍的群體每週有安息日晚崇拜,整個星期也有家庭聚會。我們的目的是要在這個地方信仰群體裏訓練男女信徒作門徒,繼而把這種忠心的信主猶太人生活方式、這種價值觀和行為準則傳遞給其他人。

有些義工和訪客加入了我們的信仰群體,大部分會眾卻是以色列國民。有些年輕的男女會友正在以色列軍隊服役。我們也很感恩,會眾裏還有許多來自前蘇聯的年輕人。我們的會友大多是二十到三十歲的年輕夫婦,他們都有年幼的孩子,所以我們很注重家庭事工。每個星期五晚上六時半,我們有安息日晚崇拜聚會,同一時段有兒童安息日學。整個星期也在城裏不同地方有家庭聚會,星期三左右有少年人聚會。

這個信仰群體的領袖團隊包括我們的同工和家庭小組領袖,團隊每週相聚祈禱,商討策略,共享團契。我們重視領袖之間要有深厚和穩固的情誼,也致力作羊群的好榜樣──同心合意,有恩典,有愛。我們努力在家庭和團契裏對所有人負責任,願意承受傷害,變得柔和,實踐這些素質。

我們的目標是要在這個地方信仰群體裏訓練男女信徒成為門徒,繼而把這種忠心的信主猶太人生活方式、這種價值觀和行為準則傳遞給其他人。我們設計了一些研經和訓練課程,為要培育僕人領袖,在以色列這裏和其他國家事奉。許多來自這地的長老和領袖來訪,把他們在以色列這裏在主內成長的獨特經歷跟我們分享,加上每一年有許多事奉上帝的外邦男女信徒來探訪我們,種種分享讓我們得益。

主賜福了我們,賜予了一隊又年輕又使人振奮的敬拜隊。我們正在創作許多新的希伯來語詩歌,也經常有國內和外地的種種大型聚會叫我們去服事。
我們渴望以馬內利苑這個信主猶太人群體能夠向我們的城市、國家和人民彰顯耶書阿的愛。

設施:請看英文網頁
房租:請看英文網頁
訂房:請看英文網頁
歷史:請看英文網頁
招募義工:請看英文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