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與黑夜 - Boaz Michael 波阿斯‧米高/Jeremiah Michael 耶利米‧米高

「白日與黑夜」這個講座會探討在聖經裏反覆出現的「被逐」和「得贖」這兩個主題,聖經有很多經文都會引用「黑夜」指被逐的日子,而「白日」則跟救贖有關;「白日與黑夜」是先知書的重要主題,但是在聖經的其他記載和在福音書裏,這個主題卻給忽略了。試著感受耶穌這句話的分量:「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 9:4)在大衛的話語裏也找到類似的句式:「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 30:5 )類似這樣的經文還有很多,如果從猶太人的被逐和得贖去理解,就會發現更深更豐富的含義。

這對今天的信徒有甚麼意義?被逐和得贖的主題會怎樣衝擊和改變我們讀聖經的角度?我們明白之後會怎樣得著能力去活一個聖潔的生活?又怎樣藉以色列的子民跟上帝同工?我們會看看新約的作者怎樣巧妙地運用聖經有關耶穌施行拯救的預言──不單指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而是耶穌成就了一個更大的期望,就是以色列全體得救贖。

講員:Boaz Michael 波阿斯‧米高

波阿斯‧米高是First Fruits of Zion和 Vine of David的先鋒創辦人,這兩間是彌賽亞猶太信徒群體的機構;自1990年開始,波阿斯就一直是全球猶太人彌賽亞運動的重要人物,他致力向現代的基督徒宣講以妥拉為基礎的聖經教導,把猶太人的傳統表述方式帶到彌賽亞猶太教。波阿斯和他的家人自1994年移居以色列,在以色列和美國兩處的家他們都會居住。波阿斯有四個出色的孩子,全都是敬虔的彌賽亞信徒,現於以色列事奉。到 www.ffoz.org可以瀏覽更多資料

講員:Jeremiah Michael 耶利米‧米高

作為第三代的彌賽亞猶太信徒,耶利米是站立在許多前人辛勞建立的根基上,他們致力於恢復教會的猶太根源,為彌賽亞猶太信徒面對同胞攻擊時替他們辯護。耶利米是First Fruits of Zion的教導和培訓團隊裏一名很積極進取的成員,他研讀大量的猶太信仰文獻,他是一位翻譯員、一位導師、也是熱忱的彌賽亞耶書阿的跟隨者;他計劃在2015年到耶路撒冷正式修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