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婦女協會賣物會 – Maria Tsang

猶太婦女協會(Jewish Women’s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是一個非牟利的組織。他們致力資助教育、社會福利及健康活動。幫助慈善團體改善在以色列和香港的兒童、少年、被虐婦女的家庭生活。已有數千名癌症病患者和久病的兒童受惠。
筆者前一陣子在他們每年一度的賣物會當了半天義工,他們都很友善,對義工也非常信任。初時我被安排在一個賣兒童玩具的攤位工作,後來被調到另一個攤位賣服裝。原本負責那攤位的一位猶太女士,見到我就告訴我不同服裝的價錢,然後把賣服裝所得的錢全給了我,然後對我說她要走了。我問她是否知道給了我多少錢,她說不知道。我說:「By honest system?」她說:「是的。」之後就走了。
跟這位猶太女士的短暫接觸,筆者思想是否因他們相信神在天上看顧一切,所以若筆者有甚麼不誠實的行為,筆者自己要向神交代,又或是他們知道我們這些本地義工都是關心以色列的基督徒,所以這麼信任我們?後來筆者才知道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他們的義工來向我收取賣服裝所得的錢。
這個賣物會是開放給公眾的,所以當天也有不少非猶太人去光顧,筆者也遇上不少基督徒義工。這算是一個支持本地猶太人及接觸他們的好機會。義賣所得的款項會捐獻給有需要的人。
縱然今天的猶太人都傾向比較世俗,他們所賣的玩具中有不少是與萬聖節有關的,例如面具、裝飾等,當中還有人即時戴上這些裝飾。但是他們不論去到哪裡都會行善,祝福那地的人。筆者相信這與他們的文化摩西五經的教導不無關係。真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回轉及認識耶穌基督是彌賽亞。
藉著參與這些活動可以了解他們多些,也會曉得怎樣為他們祈禱。要是明年有機會,大家不妨考慮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