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節:為甚麼這一晚跟別的所有夜晚都不同?

越節對猶太人和基督徒來說都是頭等大事,兩者都命令人要紀念這節期,直到永遠。

在猶太人,上帝帶他們出埃及,之後在西奈山顯現,兩件事是救贖和立約的重大歷史時刻。而在基督徒,耶穌死前那天跟門徒吃逾越節晚餐,之後被釘十字架,意義也是救贖和立約。

現代的逾越節禮儀宴稱為Seder,在專用碟子上放有六道象徵逾越節由來的食物,還會使用一本說明書《哈加達》(Haggadah),解釋逾越節禮儀宴的含意,為要讓人人都「看自己有如親自出過埃及」(《米示拿》〈逾越節〉10:5),《哈加達》 以問答儀式進行,其中一條問題就是:「為甚麼這一晚跟別的所有夜晚都不同?」

三位講員會分享逾越節的歷史和意義,也會詳解逾越節禮儀宴的各項象徵意義,盼望藉此幫助信徒更全面地明瞭自己的信仰。

內容:第一次的逾越節,逾越節禮儀宴,最後一次的逾越節。
講員是夏達華研道中心導師:黃德光(Peter Wong),何捷倫(Henry Ho),陳金城(Herbert Chan)

歡迎赴會 無需報名 自由奉獻

出席人士均可獲贈 CMJ-Hong Kong 剛出版的《先是猶太人:屬靈意義與危機》書籍一本,並「逾越節禮儀宴」及「出埃及記之十災」海報各一份。

主辦機構:

夏達華研道中心 HaDavar Yeshiva (For the Nations)
CMJ-Hong Kong (教會關懷猶太人使團)

日期: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時間:7:30- 9:30 PM

地點: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
網址:http://wanchaichurch.org/
場地:https://goo.gl/maps/PHdPCJrLgA62

資料查詢:

電話: (+852) 9886-2049
電郵:enquiry@cmj-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