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節:聖經想我們慶祝甚麼?

日期: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時間:7:30- 9:30 PM
地點:沙田浸信會-瀝源座堂

逾越節是開始收割大麥的時候,而五旬節(又名「七七節」)則是慶祝大麥收割完畢。

你要計算七個七日:從你用鐮刀開始收割莊稼時算起,一共七個七日。你要向耶和華──你的上帝守七七節,按照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的福,獻上你手裏的甘心祭。

(申命記 16:9-10

按著聖經的吩咐,以色列人在收割頭綑大麥第一個安息日次日,將「一捆初熟的莊稼」(一俄梅珥)帶到聖殿獻上。收割頭綑大麥之日,就會開始數算四十九日到五旬節(第五十日)。五旬節是也是記念上帝在西奈山上頒布十誡的日子,猶太人稱五旬節為「賜下妥拉節」。

當這日[第五十日],你們要宣告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這在你們一切的住處作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利未記23:21

五旬節在舊約和新約聖經均有記載,對猶太人及基督徒均有深厚而豐富的屬靈意義。三位講員將分別從三方面分享五旬節的內涵:

  1. 第一次的五旬節
  2. 五旬節的傳統
  3. 聖經記載的最後一次五旬節



講員:
黃德光(Peter Wong),何捷倫(Henry Ho),陳金城(Herbert Chan)


回應講員:
蔡錦圖博士(沙田浸信會傳道;信義宗神學院神學博士)


主辦機構:
夏達華研道中心 HaDavar Yeshiva (For the Nations)
CMJ-Hong Kong (教會關懷猶太人使團)


協辦機構:
沙田浸信會
http://www.hkstbc.org/


場地:
沙田浸信會-瀝源座堂
地址:1 Lek Yuen Street, Shatin, N.T. H.K.
地圖:https://goo.gl/maps/pcKjSPPii2u


資料查詢:
電話:+(852) 6208-2693
電郵:enquiry@cmj-hk.org

歡迎赴會 無需報名 自由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