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講座:猶太人是誰?為什麼是猶太人?- Ephraim Kaye

一位九十歲的猶太婦人因痛症到醫院求診,當值的一名比利時醫生拒絕醫治她,並且說:「送她去迦薩,數小時後她就會脫離痛苦。」
約旦國會成員要求片刻靜默,為的是要表揚幾位激進分子,因為他們殺害了四位正在耶路撒冷會堂裏祈禱的拉比,所以是阿拉伯及穆斯林國家的英雄烈士。
反猶主意並沒有隨著大屠殺的結束而消逝,反之,近年更有復甦的趨勢。這個手勢由法國政治喜劇演員狄爾多尼(Dieudonné)發明,在2005年一套名為〈1905〉的滑稽短劇首次出現,手勢極具侮辱含意(等同英語「他媽的」)。2009年,在他的競選宣傳海報內,這個手勢成為一個「反錫安政黨」的標誌,他揚言要讓這個手勢成為錫安主義的笑柄。自此,這個反猶手勢就不斷在不同的場合出現。
今年是大屠殺七十週年紀念,我們不要遺忘這個歷史悲劇,讓我們提醒自己及教育下一代悲劇背後的教訓,以免類似的大災難再度重演。誠邀你出席這場講座。

講員:凱依法(Ephraim Kaye)
凱依法於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修讀,分別取得現代猶太人歷史和大屠殺歷史兩個學位。1978至2000年在以色列各高中教導,也在耶路撒冷幾間不同的專上學院教導大屠殺課程,自1980年開始專注大屠殺的研究和教育。
1988年加入耶路撒冷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作教育者工作,1994年任大屠殺研究院國際學校-國際研討會總監一職,期間籌備和主領過250場國際研討會,參與的有超過二十個來自八種不同語言的國家。
在過去二十年,凱依法率團到波蘭學習超過十七次,參與的有以色列高中學校、大屠殺研究院國際學校畢業生和以色列防衛軍官員;他也著作有關大屠殺硏究的書藉及發表文章。

日期: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香港小童群益會502演講廳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港鐵灣仔站 C 出口,沿駱克道向金鐘方向,步行至駱克道遊樂場)

主辦機構:
夏達華研道中心 HaDavar Yeshiva (For the Nations)
網址:new.hadavar.org.hk
電話:6208 2693
電郵:enquiry@hadavar.info

CMJ, Hong Kong[教會關懷猶太人使團(香港)]
電話:5407 7774
電郵:enquiry@cmj-hk.info

英語主講 粵語傳譯 歡迎赴會 費用全免 無需報名

宣傳單張下載:

20150430 EK flyer v2-01

20150430 EK flyer v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