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呼籲信

親愛的耶路撒冷房角石基金會朋友:

今天,中東正處於前所未見的人道主義危機中,由於叙利亞內戰,超過九百萬叙利亞人已經被逼離開家園,當中約有三百萬人逃到鄰近的國家:黎巴嫩、土耳其和約旦。內有政治惡勢,外有伊斯蘭國(ISIS或ISIL)把伊拉克變成一個人肉戰場,無數伊拉克人遭屠殺或被逼遠走他鄉,叫人最憂心的是成千上萬的伊拉克基督徒正面臨伊斯蘭國的殘殺和逼害。

約旦雖然已經收容了超過六十萬難民,但是在過去的幾個月,仍然收容了超過五千名的伊拉克基督徒,當中不少人患上了創傷後遺症。我們機構──耶路撒冷房角石基金會(Jerusalem Cornerstone Foundation;下稱JCF)要做的慈惠工作是盡速幫助在約旦的叙利亞和伊拉克難民。2014年11月,我妹夫郝丹尼(Danny Kopp)和他的家人,還有JCF的艾格利(Gary Alley)和他的家人去到約旦,實地了解JCF可以怎樣提供協助。有關是次探訪詳情,可以到這個網址http://www.jerusalemcornerstone.org/news/december-2014瀏覽。我們的團隊震驚於所目睹的情況,回到耶路撒冷後決定要伸出援手。

我們收到法政牧師衛安德烈(Andrew White)的幾個信息後心情極度沉重,信息題為「巴格達的使者」(“Vicar of Baghdad”),他在我們位於耶路撒冷的納基街教會(Narkis Street Congregation)分享信息,郝丹尼是這所教會的資深牧師。衛勤樂近期的一篇信息「火焰邊緣的信心」已經上載到我們教會的網站。在那篇信息裏,衛勤樂形容到有很多伊拉克基督徒孩童的死亡是因為要堅守信仰而殉道的,他又強調伊拉克的教會正遭受極嚴厲的逼害,面臨著最不人道的威脅包括毒打、恐嚇、強姦和搶劫。

2014年11月,JCF 派了一部載滿補給品的車輛到約旦,我們打算在2015年1月把籌集到的金錢用來購買床褥、毛毯、保暖衣物、學校物資、醫療用品、食物給叙利亞和伊拉克難民及為他們提供房屋。我們跟約旦當地一些負責分配這些物資的牧師緊密合作。

2014年即將結束,我們感謝上主的豐富賞賜,請你們加入我們的行列,去幫助那些在約旦的難民,也請繼續在禱告中紀念他們和我們。

卓楊尼(Yoni Gerrish)敬上
耶路撒冷房角石基金會(以色列)董事
2014年12月

奉獻方法:(請註明是「為叙利亞和伊拉克難民的需要」)
東亞銀行戶口名稱:CMJ, Hong Kong Limited 戶口號碼:521-68-006101
支票請郵寄:荃灣橫窩仔街2-8號永桂第三工業大廈5樓B室;CMJ, Hong Kong Limited收。
**捐獻一百元或以上金額,憑捐獻收據可以申請免稅**
查詢電話:62082693
原文見 http://www.jerusalemcornerstone.org/outreach/urgent-needs/refugees-2015
CMJ, Hong Kong 蒙允准翻譯。

Photo from wikipedia : Za’atri Refugee Camp in Jordan